close

真的是因緣際會吧!

剛離職、從澳洲打工旅遊回來之後

進入一份新工作的同時

在網路上看到黃千碩老師的腦力開發相關課程

覺得很有興趣就報名參加了

 

因為我的新工作是業務

平時就要和很多人打交道

所以要記很多的人名

但這一方面我真的比較弱

而且業務在處理事情上也要很有一套方法

像是決策接不接這個案子之類的

但我還沒摸索出來……

 

結果上完黃千碩老師的課……完全超乎我的想像

對我的幫助和啟發真的太大了

一堂課5小時下來

腦裡的思緒千迴百轉

像起了一場腦內革命

所有的點子都在與同學的互動中源源不絕地跑出來

而且學習到好多處理、決斷事情的思考方法

獲益很大

 

黃千碩老師真的是把自己研究多年的寶貴心得

毫不藏私地分享給我們~真的是毫不保留的傾囊相授

 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千碩老師花很大篇幅講解的「雙值分析」

這個思考法真的很厲害

老師說這可是世界500大企業

在評估任何決策是否可行時採用的方法

黃千碩_170324_0009.jpg

就像照片中的樹狀圖

「雙值分析」分成四大塊:要做之後的優缺點、和不做之後的優缺點

這種思考模式真的很全面

而且可以讓人很客觀的評估局勢

今天光學到這個就超值了XD

 

因為千碩老師教完一種概念之後

會預留很多時間讓我們自主練習

所以我也把「雙值分析」用在思考我苦惱很久的想法上

是關於創業的事情……

 

結果,用「雙值分析」思考下來的結果

果然「創業」是一條可以走的路(優點大於缺點阿)

但是,自己創業的話,除了優點還是有缺點……

 

但千碩老師又在這裡交給了我們一招!!!

看這張我的筆記→→→

黃千碩_170324_0014.jpg

老師說,一件事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

但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把壞的一面(缺點)的衝擊降到最低

像我如果要自己創業:「支出增加」、「資金損失」肯定是伴隨著的風險

但透過這張圖,我就更清楚我可以尋求誰的幫助、並且列出更多可能的改善方法

還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停損點

而且,千碩老師透過這張表,也告訴我們

如果失敗的話,要先想好「最大損失」

並且有個心理準備面對自己的選擇!

 

真的每次上完黃千碩老師的課

都有一股幹勁想往前衝

接下來還要繼續努力!!!

 

黃千碩老師的FB粉絲團(每次看都學到新知識和獲得新靈感)

https://lihi1.com/Y2JNP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ower66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